生活小舖~生活日

每周三 小農配菜日+喜願麵包進貨日

每天都有特色午餐
和健康、好喝的飲品喔!!
電話:03-9595915 地址:冬山鄉昭安路209

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一位蒙古女生的小舖行

小編在因緣際會下
帶了一位蒙古的朋友
到小舖跟大家聊天

幾天後
回到廣州實習的她
寫了一篇文章
分享她在小舖的聽聞

她說
在小舖工作
就像是在生活一樣
我很認同

昨天小編和小舖夥伴
在廚房拍農產品的照片
廚媽說大家一起
在廚房工作的感覺很好

我想就是這種感覺吧!!!

以下是文章分享


我與友善小鋪

幸福就是:滿足的心靈
可隨心所欲創造世界的職業
孩子們總能因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快樂
有價值的好事,值得花費時間精力去完成
——跟著感覺走,就對了
    塔莎老奶奶的美好生活
或是機緣巧合,或是命中註定,通過老師和阿君的牽線,讓我有緣與小鋪相識,雖然僅有短短一天的時間,我卻看到了夢想、信念、情誼、堅持!小鋪的佈置給人以舒服的感覺,經營的內容令人感到充實,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人!
從踏進小鋪開始,就隱隱覺得小鋪一直充斥著一種“家”的氛圍。這裡更像是一個大家共同所有的公共空間,孩子們放學來這裡玩,學生在這裡實習,家長們在這裡吃飯預定食物,下班后來取東西的過程更像是探望親友,完全沒有被消費捆綁的感覺。仿佛對媽媽說:“媽媽,我想喝杯檸檬汁”、“媽媽,我出去一趟,要和老師談些事情”。大家的個人物品也可以隨意放在桌上,不必擔心不安全的問題……貨幣在這裡仿佛已經不再有更多的意義,只是一個簡單的動作。沒有經濟的充斥,因為所有人都認同這個理念,是彼此給予的一種連結和支持。
我坐在窗邊,靜靜地觀察著這一切,仿佛我只是空氣,一旦進入他們的生活,就會打破他們的寧靜與美好。
氛圍的塑造離不開工作員的理念與堅持。這裡的工作員都是十分認同社區的理念,于他們而言,這是他們的生活,也是他們的工作,應該說先是生活,然後才是工作,薪資于他們而言,够了就好,並不去追求那種資本主義的物質生活,他們真正追求的是內心的滿足與快樂。正如一位老師所說:“真誠對待自己,對待自己內心的想法就好”。這裡的每一個人都享受著屬於自己心靈的滿足感與幸福感,他們按照自己的心去書寫世界,影響他人。
很感謝老師與阿君,你們讓我與小鋪結緣,為我打開另一扇窗,也感謝小鋪的所有人,你們的真誠與堅持感動了我,讓我更明白自己未來的路應該如何走。無論未來走向何方,我知道我的幸福在哪裡,我會跟著心走,像你們一樣,用真情去溫暖身邊的人!

 

20131014日于中山大學康樂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